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召开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2021-08-30 19:31:17  发布人: 览量:

830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唐文杰书记主持会议。


    文化教育学院现有来自16个少数民族的学生155人。我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19年以来,学院结合少数民族学生实际情况,优化课程设置,创建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的“向阳班”;成立民族风情社团,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园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我们,不仅要见紧紧抱在一起的一颗颗石榴籽,更要见完整的石榴。

    会上,王隼院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就学习内容谈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路和想法。

    最后,唐文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指导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三要结合学院实际,关心关注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成长,做好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