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复兴号”高铁进校园 助力学校高速发展
日期:2021-09-09 15:54:46  发布人: 览量:

       99日,以复兴号(CR400AF)动车组为原型,具备高铁客运服务、餐车吧台服务功能的高铁模拟实训舱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亮相。

此次亮相的高铁动车组主要包括头车和一节车厢,有司机室、一等座、二等座、餐车等实际车厢内景,车厢长是20米,完全按照“复兴号”动车组原型仿真打造,主要用于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的学生进行岗位技能操作实训。

“复兴号”高铁模拟实训舱,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实现了课堂教学与工作岗位的对接,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在真实的环境中进行岗位技能操作,体验真实的工作场景,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好地掌握高铁乘务的理论知识和服务技能,提升高铁乘务职业素养,做到一毕业就能上岗,满足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复兴号”高铁模拟实训舱的建设弥补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的实践教学的不足,完善了该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贯彻了以产业发展为导向,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的职业教育理念,大力推动了学校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李秀萍副校长,文化教育学院唐文杰书记和王隼院长实地查看“复兴号”高铁模拟实训舱落地建设情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