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一名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好老师
日期:2021-09-16 11:03:07  发布人: 览量:

915日凌晨4:50,周口110接到报警电话,说川汇区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名男子倒在路边,昏迷不醒。110立马出警赶往现场,一中年男子正在路边朝警察招手。



“是你报的警吗?”警察一边查看情况,一边询问。中年男子说,他晨跑跑到这儿,看到有人倒地,立马上前观察并多次呼唤,但此人一直没有反应,当时已近凌晨五点,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为了防止来往车辆对该男子造成伤害,他还站在该男子身旁指挥路过车辆绕行,并立即拨打电话110120。直到看着昏迷男子被抬上救护车,中年男子才松了一口气,悄然离开了现场。

后经多方问询得知,救人的中年男子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发国老师。

其实这已经不是白发国老师第一次默默助人了。20209月新生报到时,当他看到一位老人送了学生后,拿着从家里带的干粮当午餐时,就主动与老人攀谈,了解到该生家庭特别困难后,立即与辅导员石永丽联系,安排对该生注意帮扶,又亲自开车把学生家长送到车站并出钱买好返程车票。

今年春季开学不久,他在与学生例行谈心时得知,一个学生因家庭原因生活费中断,平时只能靠周末打零工赚取生活费,他便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饭卡交到学生手里。

今年暑假白院长在校值班,发现几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在校门口树下凳子上坐着,高温炙烤下神情沮丧,白院长询问得知,这几名女孩是我们学校2015届的外地毕业生,今年在当地被幼师招教录取后来学校办理有关手续,由于材料繁琐,手续较多,第二天如果交不上材料,这些孩子将被取消入职资格,这些孩子急的掉眼泪。白院长了解情况后,一边把这几名学生安排到办公室填写材料,一边跟负责人联系沟通,又去超市给她们买来了方便面牛奶与矿泉水。这些孩子完善了所需材料,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当孩子们对白院长说谢谢老师时,白院长说:“困难时伸出援手是一个老师应该做的,我所做这一切就是为了让你们成为老师后,把这份善良与爱心传递下去”。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白发国院长更是以身作则,以他的一言一行,感染、鼓励、教育着学生们。他从教以来,时刻牢记师者的使命,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灯,用耐心去演绎师爱、父爱。他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学生,又以父亲的情怀关心、关爱学生,督促学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不懈的做好事。白院长却说:“我是教育行业的一份子,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只要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恪尽职守,按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我们的教育就能够让社会更加进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白发国院长更是以身作则,以他的一言一行,感染、鼓励、教育着学生们。他从教以来,时刻牢记师者的使命,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灯,用耐心去演绎师爱、父爱。他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学生,又以父亲的情怀关心、关爱学生,督促学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不懈的做好事。白院长却说:“我是教育行业的一份子,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只要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恪尽职守,按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我们的教育就能够让社会更加进步”。窗体底端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白发国院长更是以身作则,以他的一言一行,感染、鼓励、教育着学生们。他从教以来,时刻牢记师者的使命,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灯,用耐心去演绎师爱、父爱。他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学生,又以父亲的情怀关心、关爱学生,督促学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不懈的做好事。白院长却说:我是教育行业的一份子,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只要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恪尽职守,按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我们的教育就能够让社会更加进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