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用心聆听 用爱呵护|文化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23-02-24 22:41:55  发布人: 览量:

为了提升我院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展开,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助力心理委员增强专业知识,提高危机识别能力。2月22日晚,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了春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由普俊老师主讲。

普俊老师结合自己工作,介绍了几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用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以及案例详细地讲述了高校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并且指导心理委员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正确的危机处理。

最后,普俊强调心理委员是他人的帮助者、指导者和引领者,心理委员的知识储备和责任意识对做好同学间心理辅导至关重要,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都关注和运用好心理知识,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也丰富了心理委员的知识储备,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供了队伍建设基础。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学生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加强心理委员与朋辈志愿者、宿舍联络员的沟通,为校园营造一个更阳光、更积极向善的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