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励行致远 聚力前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7 21:15:36  发布人: 览量: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学工辅导员队伍建设,文化教育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五区党建活动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学管办主任普俊从纪律秩序、日常管理、学生安全等多个方面做了要求。普俊说:辅导员要把学生管理工作做细,严格落实请假程序,做好学生考勤;对于学生周末兼职,要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好防诈骗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家校联合,通过家校联合加强学生管理。普俊说最近气温多变,流感多,辅导员要多关心、关注学生健康。要勤走宿舍、勤交流,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副院长于慧娟指出辅导员应将学生安全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加强教育。在平常工作中,辅导员要从细节中发现问题并及时修正,在学生学习上要领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道德素质与专业知识还。应落实日常习惯养成,提高学生的行为素质,做新时代懂礼貌的大学生。

党总支书记唐文杰提出学生管理工作不能松懈,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班级是每位辅导员的责任田,对学生考勤问题辅导员要严格把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改正,保证各项学生工作准确实施。对于学生寝室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必须要严加管控,校园内要禁止吸烟。唐文杰说,辅导员在工作中应“严管厚爱”。在管理中,充分了解学生们的诉求,倾听学生的心声,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此次会议,辅导员们深刻感受到学院的殷切希望,体会到自身肩负的任务与使命,我院会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业务水平,夯实学生管理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