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凝心并进 朋辈同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04 20:50:48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心理委员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2023年3月3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邀请心理健康中心王亚琳老师在砺德厅为心理委员做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由学管办主任普俊主持,普俊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系统的重要一份子,是沟通班级同学和老师的桥梁。作为心理委员,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咨询和沟通技巧,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动态,积极组织本班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主讲人王亚琳老师重点为心理委员们进行了学生心理状态观察和心理问题疏导方法的培训。她首先要求心理委员要有完整接纳、一视同仁、保护隐私、真诚友善的工作态度,及时察觉同学心理异常,关注其情绪与行为变化,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关怀帮助,与此同时还为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心理问题出现的常见时期,具体情况,并着重讲解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

培训过程中师生频频互动,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整理笔记,深化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既收获了知识,又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后期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建立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