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笃行实干勇作为 踔厉奋发再启程-文化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会议
日期:2023-02-08 12:15:10  发布人: 览量:

学期伊始,为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工作有序进行,我院于2月7日在五区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会议。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副院长于慧娟、学管办主任普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慧娟主持。

学管办主任普俊从学管考评、学生返校、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围绕学生骨干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简要回顾上学期工作,从掌握学生动态、强化学生规则意识、提前做好返校准备、严格学生返校审核、关心特殊学生群体等对新学期开学返校和学生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于慧娟院长表示辅导员工作应与当下教育政策相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学生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事先延判,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便于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勤于行动,在学生教育工作过程中健全教育机制,丰富教育内容,不断探索辅导员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辅导员开展教育工作要懂得借鉴他人工作经验,推陈出新共同进步,提高育人能力,开启砥砺深耕育人新征程。

党总支书记唐文杰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积累材料,牢记岗位职责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风建设、思想建设为抓手,做好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贯彻实施“厚爱严管”的学生管理理念,“严管”的前提是融入“厚爱”,“厚爱”“严管”兼济,把“厚爱”融入到管理中时,充分了解学生们的需求,多倾听学生们的声音。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表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将会创新思想,凝心聚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