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双创实训周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启动仪式
日期:2023-03-04 20:50:43  发布人: 览量:

构建更加完善的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创造更好的孵化环境,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于2023227下午在开展双创实训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启动仪式,文化教育学院浮生乐古风社、藏域风情社、青鉴文史社等社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该活动。

汉韵悠悠 创艺时光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人间最美处处皆盎然,最美的季节身着一身汉服,衣带飞扬,才不负着打好时光,感受别具魅力的文化传统。体验手绘团扇手绘书签的魅力,团扇,它形似明月,寓意着合欢团圆。 弃捐箧笥中,你会发现,团扇的扇形,有梅花青芭蕉绝六角形等等。古人将大自然所有美好之物,都融入其中。每把团扇,都被赋予了美好的期许,也隐藏了,东方女子最神秘的含蓄之美。穿梭古韵古风的时代,一场魂穿大唐盛世体。

青鉴剪纸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青鉴剪纸以传统剪纸和历史文化为活动内容,剪纸作品曾被各大网站转载,特别是2022413日,团队成员所举办的“中华剪纸”专场活动,以展览作品为主,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传播了剪纸文化。

藏域风情社

博巴是藏族的意思,仓是家的意思。本项目是以原创藏式剧本为核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 VR沉浸式体验,让游客真切感受到党在峥嵘岁月中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激励年轻人在新的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曾荣获 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三等奖:2022 年河南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高职组荣获银奖;2022年工信部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新总决赛荣获银奖;2022 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校领导莅临启动仪式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孵化园的蓬勃发展和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学校创新创教育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有利于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帮助学生找到最佳发展路径,丰富校园课余生活,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