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定选择 不忘初心——2013届毕业生贺友彬
日期:2020-03-26 11:22:55  发布人: 览量:

 

贺友彬,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2013年毕业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2013年9月考入黄淮学院,2015年7月毕业于黄淮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同年7月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基层乡镇工作,现任和田地区皮山县康克尔柯尔克孜民族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

20165月到皮山县委办公室工作。作为一名秘书,必须具有运筹能力、办事能力、交际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讲奉献、树正气。

一、严格要求、尽职尽责,努力提升服务本领

(一)苦琢苦磨,锤炼文笔。秘书工作要求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材料起草过程中,我总是认真揣摩,反复推敲,通过勤写苦练,着力提高自己的以文辅政水平。(二)深入调研,积极谏言。掌握及时准确的信息是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重要依据。两年来,我陪同领导走遍了全县17个乡镇(街道),跑遍了所有的村(社区),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思考,努力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有效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三)狠抓细节,严谨细致。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理念,努力养成一丝不苟、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县委(办)发文具有很高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代表着县委的形象。对印发的材料,每次都要认真校稿核对至少3遍以上,保证了发放文件及时准确。(四)综合协调,工作高效。县委办公室处在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枢纽位置,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办公室日常工作运转效率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县委的形象。对领导服务“鞍前”不越位,“马后”不掉队;对其他科室服务做到事先多商量,事后多沟通;对基层群众服务做到少摆架子,少添麻烦。对于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做到提前介入,注意协调方方面面的关系,周密安排,不断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二、坚定选择、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戍边人

       时光荏苒,转眼间在和田地区皮山县工作已4年有余,在基层工作期间,受到了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踏实苦干来回报组织的关怀和领导的厚爱,这期间也曾叫过苦、喊过累,但我扎根和田的信念一刻都未曾动摇过,因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能量”。习近平总书记也经常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想这也是在教育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和田工作的四年里,我深深地体会到和田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奋斗,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已经连续36个月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现在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