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第四季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日期:2018-11-29 19:51:04  发布人: 览量:

11月28日下午,我校第四季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决赛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副校长宋晓东、李森、工会主席黄增福及800名师生观看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8日至27日,各院部对全体学生进行《经典传统文化》宣讲解读;第二阶段10月27日至11月23日,各院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弟子规诵读初赛;第三阶段11月28日举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决赛。

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农牧工程学院、人文外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医学院代表队、体育艺术学院等9支代表队上千名大学生演绎了不同风格的国学经典,既有唐宋诗词,也有现代诗歌,不仅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且赞美了革命先烈,全面展示了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绚丽的舞台灯光变幻万千,大屏幕上不时切换出国学诗词,青春激昂的大学生们用嘹亮的声音朗诵一篇篇经典名著,并配以情景剧演出,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体育艺术学院推出的《木兰诗》,将古诗词和豫剧融合在一起,将比赛推向高潮。

“通过参加这次经典诵读比赛,更加深入的学习很多经典的名著,感觉生活当中的很多问题,在这些经典当中都是可以找到答案的。在接下来的时间,会继续学名著、用名著,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陶冶自己的情操。”学生范子音说。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诵读大赛礼赞了传统文化,诵唱了中华经典,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今后一定坚持诵读经典、感悟经典,用经典照亮人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