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31 10:34:57  发布人: 览量:

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百年风华,葳蕤绽放。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栉风沐雨。为培养全院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于5月31日早上在开元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仪式由文化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萌主持。

早上6:50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沐浴着朝阳的光辉,升旗手、护旗手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地走上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大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20级智慧酒店一班的李敏同学在国旗下做表态发言,她讲到青年一代在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同时,更需立足现实、脚踏实地,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把理想信念镌刻于实干的征途。“后之视今,亦尤今之视昔”,广大青年要始终以实干为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赓续历史的接力棒,在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奋斗中建功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青年一代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情感与思想外化于行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