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走访宣讲送真情,资助政策暖人心--我院开展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走访宣讲活动
日期:2021-07-14 17:39:49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提高我院资助工作水平,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带给最需要的同学,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7月12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对建档立卡、农村低保、其他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活动,并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此次家访由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文化教育学院院长王隼、副院长白发国、学管办主任普俊和贫困生辅导员参加。

家访中,唐文杰书记、王隼院长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学生周昊的爷爷动情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通过此次走访宣讲活动,在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学生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确保了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让贫困学生家庭切实感受到了教育扶贫的温暖。今后,学院将继续聚焦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坚持资助与育人双线并重,落实落细各项相关资助工作,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深化资助育人实效,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关心关爱和价值引领,努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