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日期:2021-09-22 10:48:46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当前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以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我院学生工作新篇章,9月22日上午8时,文化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在4119教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副院长白发国、学管办主任普俊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发国主持。

首先,普俊传达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的通知》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并就文件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和说明。



随后,白发国分享了学生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白院长要求辅导员要有情怀,要热爱这份工作。日常工作要做细、做扎实,真正走进学生心里,为学生答疑解惑,做一名有温度的学管人。


唐文杰书记就辅导员工作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必须提高站位,认识辅导员工作对学院的极端重要性,站在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工作。疫情防控要规范、有序、有效;奖助学金评定要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完善机制,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完善三全育人机制,达到三个统一。辅导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做到遵守、尊重、落实;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有品牌、有亮点、有梯队。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要不断学习,要用脑、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思路,为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