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筑梦起航,未来可期--文化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1-10-10 08:36:28  发布人: 览量:

10月10日下午16:30,文化教育学院21级新生见面会在学校二楼励德厅举行。文化教育学院班子成员、21级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由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红主持,2021级近900名新生现场聆听。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以中外视角下中国的抗疫故事和孟晚舟回国为背景,对21级新生作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学好专业,做社会有用之人。二是修好品德,做修养之人。三是强壮体魄,做健康之人。四是创新思维,做成事之人。并叮嘱同学们大学三年要以国家和民族需求为己任,充满信心,主动学习,积极思考,保有好奇心和热情,通过学习形成审美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表达力,不断唤起理想、希望和意志,做一个脚踏实地,在自己行业里勤奋耕耘的人。用自己所学,成为“立足基层,志在高远”的社会化应用型人才,成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院长王隼致欢迎辞,王隼院长介绍了周口的历史文化,从地理位置和著名人物方面分别对周口做了讲解,他讲到周口是伏羲故都,老子故里,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被中华全国伏羲文化研究会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并为21级新生介绍了周口职业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最后对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新生们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要求大家学好专业知识。

副院长白发国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尽快适应新生活。二是确定目标与计划。三是校规校纪是必须要讲的。四是养成两个习惯:运动和阅读。

并寄语广大同学们,大学,是人生路上非常重要的节点,真诚希望大家要认真对待这三年时光。希望文化教育学院,能成为你们放歌青春、激扬理想的舞台,成为你们真正的精神家园和青春驿站。

大会最后,文化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与新生见面并做纪律教育。

undefined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使广大新生对周口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有效了解到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为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专业,融入学院、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进一步启发和引领他们的学习与生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