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青春岁月》越读越美!
日期:2021-09-28 19:56:50  发布人: 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秉承明德格物树人,崇文善教育才的教育理念,坚持“四元”教育品牌,重视教育内涵建设,营造书香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理想信念,提升学生综合人文素养。9月24日,为推动学院书香氛围的营造,助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文化教育学院于华副教授携巨著《青春岁月》来到学院进行文学作品分享并赠书,文化教育学院王隼院长主持赠书仪式,唐文杰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接受赠书。

于华,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语文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副教授。已在《人民日报》《中国报告文学》《散文选刊》《小说评论》《绿风》等报刊发表诗文数百篇,著有《潇潇春雨》等多部文集。《雪坟》《初恋》获第六、第九届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中篇小说一等奖,长篇纪实小说《青春岁月》被评选为“周口市文艺精品创作工程2020-2021年度重点项目”。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于华副教授的长篇纪实小说《青春岁月》由北京九州出版社出版!

《青春岁月》由《小杨庄之恋》《大别山之恋》《柳河湾之恋》“三恋”组成,但全书的恋情故事可不止“三恋”。作者回忆的是他身在异乡十六年间亲历的一连串的恋情:有“我”与桂芳的“初恋”,有芸子姐家“招亲”和小蕙妹“认亲”的“闪恋”;有赵秀梅的“热恋”与高翠敏“冷恋”,有小凤妮大胆撒娇的“明恋”和韩玉蓉小心翼翼的“暗恋”;还有那山里山外小珍子的“童言之恋”和碧野月下女知青竺晓静的“朦胧诗恋”……既是一曲羊羔跪乳的感恩之歌,也是一部芳草天涯的婚恋传奇。

本书才刚刚出版几个月,就好评如潮——

著名作家粱晓声在《致于华》信中说:“文字细腻,人物也都有血有肉,呼之欲出。‘我’与桂芳的恋情催人泪下……”

本书的选题主编孙萍说:“50多万字,一读就放不下。读着读着,就忘记是读书啦!好像是在看一部有歌有舞、有诗有画、有悲有喜的影视剧!”

著名作家墨白说:“枝繁叶茂的青春记忆,是在勤劳的农民呵护下从厚厚大地上长出来的。浓浓的乡情与恋情在鲜艳的花朵里散发出来,深深地触动着我们的心灵。”

评论家任动说:“有了众多小姐妹们的芬芳与明媚,这本书才有了余音袅袅的音乐美,才有了杨柳依依的诗画美,才有了岁月悠悠的沧桑美,才有了遗恨绵绵的悲剧美……”

9月10日,吉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军旅作家贾凤山将军从长春给于华发来微信:“质朴无华的语言,却很有感染力,很有画面感,能让人心灵感动和震撼。”

河南师范大学的耿红卫教授点赞:“该小说的好读程度不亚于路遥的《平凡的世界》。”

周口市作协副主席宫林对于华说:“这几年,我读了好多中外名家的书,只有读你这本书才没忍住哭。”

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吴伟在他所写的一篇书评中说:“《青春岁月》真的是越读越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