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日期:2022-02-28 12:35:18  发布人: 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于2月28日早上在开元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朝阳初升,雾霭散去。此次升国旗仪式由学管办主任普俊主持,6点30分,升旗正式开始。

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步走上升旗台。国歌响起,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飞扬在空中,全场肃穆,全体师生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党总支书记唐文杰领读了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做人是否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品德修养和人格的生活体现,也是能否赢得别人尊重和友善的重要前提。以诚实守信为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为人处事,职业操守等。最后她讲到,人无信不立,只有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认可,才能助你人生一臂之力,希望同学们以诚信开启人生之门,走向成功之路!

随后,学生代表21级小教一班王鑫泽作国旗下演讲。他举宋庆龄、美国总统华盛顿的例子,告诉我们做人要讲诚信,诚信就像是百花园中最美的一朵鲜花,像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只要拥有了诚信,就拥有了最美的品格。同时他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好各门功课,做好每一件事,说好每一句诚实话,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最后他以孟子的话结束演讲“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告诉同学们在自己的追梦之路上要以诚实守信为前提。诚信是做事的关键,诚信是成功的前提,诚信是一个人最好的品质,也是一个人立足天下的根本。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