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奋楫争先 文化教育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16 18:09:54  发布人: 览量:

2022年9月16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上一学年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文化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于慧娟主持。

首先,团总支书记普俊汇就思想政治引领、毕业生学社衔接、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班团一体化、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会改革、社团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普俊说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我院团总支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坚持“党建领团、思政铸团、文化兴团、管理立团、实践强团”的工作思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院学生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马班”顺利结业、团总支被授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四团总支”、19级语文教育1班团支部被授予“周口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索玛花开-发展成就观察团”被授予河南省“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并出色完成了校团委安排的其他任务。

在听取完汇报后,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发表了讲话。唐文杰充分肯定了本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就我院共青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建设,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二是要紧紧抓住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学习宣传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三是找准工作结合点、嵌入点、着力点,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史丽珍要求我院团总支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功能定位,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团总支将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