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组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日期:2024-03-16 23:00:48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着力缓解学生的学业压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2024年3月16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子准时观看直播。

此次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主要围绕:一、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二、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三、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三个方面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化解压力释放压力,快乐生活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我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在教室,寝室等地组织我院学生全程观看。

并且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运用探究式、互动式的新颖教学方式,从当前热点话题切入,调动了学生的观看积极性,让学生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减压和赋能来提高心理素质。主讲人强调了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压力应对、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并提供了实用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关于心理健康的宝贵知识,还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积极自我调试,主动寻求帮助,并从人际适应学习适应、生活与环境适应、自我适应等方面,鼓励大学生勇敢面对问题和挑战,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