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我校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已发放到位
日期:2021-11-04 19:01:57  发布人: 览量:

2021年11月3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168号文件精神,我校为2022届符合求职创业补贴条件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现资金已全部发放到毕业生个人账号。

2021年我校共有642名毕业生申报,经过我校初审、公示,相关市级部门复审、公示确认等环节,最后有571人通过复审。其中低保34人,残疾11人,助学贷款436人,建档立卡88人,特困人员2人。根据豫人社函〔2021〕168号文件,对通过复审的毕业生每人发放2000元,共计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14.2万元(壹佰壹拾肆万贰仟元整)。

与2021届毕业生相比,我校加大对普通高校特殊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的宣传工作 ,包含了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尽可能覆盖所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对象比2021届毕业生增加了近2倍。

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已连续开展8年。8年来,发放对象范围不断扩大,毕业生申报补贴的手续不断简化。目前,已全面实行网络申报,为毕业生积极申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