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系列讲座
日期:2016-06-22 09:15:27  发布人: 览量:

学生管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隐患根除。6月12—17日,人文外语学院在4233室开展了“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大学生法律常识教育”,“把握安全,拥有明天”等三场讲座。

在“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拒绝一切邪教活动” 为主题的讲座中,童国强老师用大量图片和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宗教常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种类、本质、危害等。要求同学们须洁身自好,以积极的心态,科学的生活方式,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在“大学生法律常识教育” 为主题的讲座中,史丽珍老师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违法案例让同学了解到法律的保护性和惩罚性。要求同学们学好、用好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把握安全,拥有明天”为主题的讲座中,副教授闫建林从校园安全、治安安全、生活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大学生远离家庭,应增强防范措施,在校内生活中,须杜绝校园暴力、不健康生活方式、仇视同学、传播他人隐私,以谣传谣等。在校外生活中,应学会处理个人心理问题,注意交通安全、户外活动隐患、社会诈骗、社会舆论等。大家应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