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钢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日期:2018-11-01 09:49:08  发布人: 览量: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钢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更好的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字修养,充分展示大学生钢笔字隽秀之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特举行大学生钢笔字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报名及比赛时间

1、参与人员:2017、2018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以班为单位组织班级预赛,根据预赛结果每班推荐10名选手,参加决赛。具体由各班班长负责实施。

2、报名时间及地点:11月2日—7日,4116团学活动室

3、报名负责人:李宁宁

决赛时间暂拟定于11月9日下午在4220教室举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比赛规程:

1、比赛内容:本次钢笔字比赛,以提高学生钢笔字书写能力为目的。选手书写内容只要健康、真实、催人奋进均可。建议选手可选取一首律绝句或诗,并按书法艺术设计布局。

2、平评分标准:由三笔字课程专业教师及其它相关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按照汉字书写规范及艺术性标准,对选手的作品就整体布局、艺术设计、汉字间架结构等标准作客观公正评价。按百分制打出分数,排出名次。

三、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及比例: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2、各奖项成绩要求:根据评委百分制评分,一等奖成绩必须在90分及其以上;二等奖成绩必须在85分及其以上;三等奖成绩必须在80分及其以上。否则,宁缺毋滥。

3、奖励办法:对获得奖项的选手由学院统一进行表彰和奖励。凡获奖选手,均发相应等级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人文外语学院

2018、11、1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钢笔字比赛活动总结

书法是中国人献给世界的最美丽、最迷人的礼物。通过书法艺术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时通过书法学习让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及良好的品德意志。

为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同时也为了检验学生练字的效果,我们开展了硬笔书法大赛活动,硬笔书法大赛活动主要纠正学生不正确的握笔方法与写字姿势,培养他们练字的兴趣,使他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都有较大的提高,比赛中还涌现了一批佳作。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激情和热情。

此次比赛增添了不少动力,同学们对练习书法有浓厚的兴趣,原来好动的孩子经过练习书法后,就显得比较沉稳、细心,注意力更加集中,孩子们练习书法后,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审美意识,而且成绩明显提升。从比赛反馈的情况来看,我们今后要对学生进行具体的指导。通过此次钢笔字作品展,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同学们的书法兴趣和爱好,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