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园讲解大赛
日期:2018-12-01 09:53:13  发布人: 览量: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校园讲解大赛活动方案

为充分展示大学生讲解沟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综合竞争能力,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思维,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在展示本学院学生风采的过程中,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从而推动我校的素质教育。本次比赛将秉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全力举行好此次的演讲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委组

为使大赛圆满成功,成立人文外语学院大学生讲解比赛评委组,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评委组成员如下:

评委组成员:闫建林、史丽珍 、童国强、普 俊、王红霞、皇甫超伟等。

二、报名及比赛时间

1、报名办法:要求2017、2018级学生,以班为单位组织班级预赛,根据预赛结果每班推荐1名选手,参加决赛。具体由各班班长负责实施。

2、报名时间:各班通过预赛推荐出的参加决赛选手名单于2018年11月23日前上报人文外语学院学生会。

3、报名地点:人文外语学院4116室

4、比赛时间:决赛时间:2018年11月25日

5、注意事项:

1、各选手的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可节选自己演讲内容的精彩部分;

2、脱稿演讲;

3、评委可根据参赛选手给予相应点评;

三、评分标准

1、仪表形象:(20分)

1)着装整齐,大方得体。(10分)

2)姿态自然,动作适度。(10分)

2、演讲内容:(50分)

1)主题鲜明,符合主题内容。(25分)

2)内容充实,事例动人,贴近生活,富有鲜明的时代感。(15分)

3)行文流畅,用词精练,详略得当。(10分)

3、语言艺术:(30分)

1)发音标准,流利。(10分)

2)节奏处理得当,技巧运用自如。(10分)

3)表现力、应变能力强,能活跃气氛,引起高潮。(10分)

评分规则:评委明确给出每部分评分(评分为整数),由工作人员进行最后加总,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成绩,按成绩排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四、奖置项设

本次活动共设奖项: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

人文外语学院

2018年11月29日

人文外语学院举办校园讲解活动总结

本次校园讲解比赛活动近一步增强学生对校园的了解,拉近学院与学生心与心的距离,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容,考察了学生的细心观察、总结和发现校园美的审美视角和审美能力,现将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如下:

在活动中大多数同学积极参与,学生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活动结束之后对学生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展示了个人风采,气氛热烈。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一些学生上台讲解时表现的很紧张,有些动作过多,显得小动作与讲解内容不协调;还有些学生讲解的内容很空洞、校院的一草一木没有很好的讲解出来、像流水账的解说,还有些学生思想上不够重视,讲解过于随便,极少同学讲解时临时没有参与等现象。

在整个活动中,尽管存在一些问题,在活动还是 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一些同学准备的非常充分,并富有情感的讲解校园;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增加了多校园的情感,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人文外语学院

2018、12、24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