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外语学院 “学习强国、爱我中华”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日期:2019-04-18 14:48:36  发布人: 览量:

人文外语学院 “学习强国、爱我中华”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对于大学生而言,认真学习强国知识内容,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是新形势下思想引领教育创新的现实要求。当代大学生要立足新时代大背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理解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重要性、紧迫性。实践证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广大学生,是实现高校思想引领教育创新的重要手段。为使大学生适应时代的要求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力争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特举办以“学习强国,爱我中华”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承办单位:

人文外语学院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二)4月20—24日,为初赛阶段,由各班级自行安排,团总支学生干部指导监督;

(三)4月24—26日,各班级根据初赛结果组建决赛团队,原则上每个班级报1个团队。参加决赛团队填写《学习强国、爱我中华团队信息表》报人文外语学院团学会,负责人王艳艳。

(四)决赛时间:5.7-5.10,地点暂定学院报告厅。

三、活动流程

以“学习强国,爱我中华”为主题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本次比赛设有初赛 、决赛,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1、初赛:初赛由各班级自行举办。根据初赛成绩,每个班级限选派3名代表组成一支队伍参加决赛赛。

2、决赛:决赛每个代表队有基础分100分。决赛分为两部分,包括快速抢答题和对手抽选题。

四、奖项设置及经费预赛

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经费包括资料打印、购买奖品、租用抢答器、宣传条幅、标牌制作、题库制作、租用主持人服装等费用,共计1200元。

五、有关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赛事试题范围

《学习强国》中的内容。

3.参赛人员要求

(1)队员每次答题都要在主持人宣布答题开始后方可作答,否则答题无效(抢答题需在主持人确认并宣布成功获得抢答机会的参赛队名单后方可答题);

(2)每次答题都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答题完毕时需回答“回答完毕”,否则答题无效;

(3)答题时要求队员自主作答,如场下同学提示或代为作答,则按作弊处理(作弊处理办法:在该环节分数中扣除10分)。

(4)为防止出现作弊现象,参赛队员不得带与比赛相关的材料;

六、决赛赛事规则

决赛流程

(1)必答题环节:必答题由每组的队长抽出一组必答题目,当主持人读完题目,在30秒内作答。每组题有5道,每题分值5分,满分25分。

(2)快速抢答环节:当主持人读完题目,参赛者有知道答案的,马上按下抢答器,然后代表取得作答权利,若答对题目的加5分,答错题目的扣5分,抢答扣5分,总共有15道题目。

(3)限时竞速环节:每队限时30秒,各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每题分值5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每队各有2次过题机会。

(4)对手抽选题:由对手从所给9组题目中任选1组题,每组3道题。若答对题目的加10分,答错的不扣分。题目中随机包含红色电影、歌曲等。

决赛位置安排:主持人安排在演讲台的位置,演讲台左边按照弧形安排六张桌子,每队一张,桌上张贴队伍名称。台下左右两边分别安放一张桌子,每张桌子三个服务人员。

决赛服务人员安排:服务人员主要负责赛前会场布置工作;负责活动物品采购、保管及使用(包括座位牌、奖品、证书、评分表等);负责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包括记分员、仪器操作人员、评委等);负责赛后会场整理工作以及各种突发状况。

决赛打分安排:每队一个记分牌,答对每队自己加分,答错不得分。由我院两团学会成员与一名学生代表成员组成公正组届时进行公证。

附件1:

______学院参加“学习强国、爱我中华”知识竞赛队员信息

姓名

专业年级

联系方式

政治面貌

备注

领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