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
日期:2020-08-12 20:12:45  发布人: 览量:

8月10日,文化教育学院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会。会议由文化教育学院普俊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从《中国青年报》近期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出发,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与我们一起过主题团日”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送给青年学生们五个成长“锦囊”——“树理想”“抓学习”“掌方法”“自雕琢”“苦磨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可以早立志向,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高洁操行,以学习为基础,加强锻炼科学思维能力,合理运用科学思维方法。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坚定信仰,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19语文教育2班 谢凤珂

在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后,让我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那种以身报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心系人民的高尚风范,同时再次深切的体会到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每个人都应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青年志存高远,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当代大学生,可谓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主席也常常鼓舞我们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我们只有将自己昂扬的青春梦融入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之梦中,才能创造青春之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从习总书记和青年大学生的交流中,我能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他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从他对大家关怀的话语中,我更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总书记说:年青人在学校这一步很重要,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的基本功。他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能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我一定会谨遵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感想

19英教2班 杨迎春

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每个时代的青年都要遵循,要学习书本知识,也要向党的未来发展学习。作为大学生青少年的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作风的培养结合在一起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大学生一起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俗话说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19语教4班 陈蒙蒙

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之后,有所感悟,受益匪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寄予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和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总书记与我们一起过主题团日,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主题团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强调,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我们广大共青团员要坚定地跟党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话语,“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第一粒扣子就是早立志向,有正确的价值观”,“立志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我们正值青年时期,要努力学习,汲取知识,不断奋斗,勇往直前,相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时总书记也向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话语,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我们要不断深刻学习,并牢记总书记的话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理想目标,积极阳光心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9语教1班 李云香

什么是幸福?关于这个话题,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既然这样,作为青年、作为团员、作为有志者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提高思想觉悟意识。在未来为祖国造福,为人民谋利的一个有用之才。通过学习习主席和年轻朋友们谈话中,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领导人对人民的用心和对青年的期望。所以我为有这样的领导人为之震撼和非常感恩。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值年轻的我们,一定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只要心中有方向,脚下才有力量。相信胜利的曙光终将属于中国有志的青年人。

19语教6班 梁盼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