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下乡 | 发展集体经济 建设美丽彝村——走进彝家新寨
日期:2022-07-10 20:40:14  发布人: 览量: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文化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中国大地为课堂,以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建设成果等为现实教材,组织“发展成就观察团”深入基层,在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等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

2022年7月10日,学院“索玛花开—发展成就观察团”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丙乙底彝家新寨风情村,通过走访观察、探访交流等形式展开社会实践。

丙乙底村是十万亩索玛花景区所在地。长期以来,受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的大力支持与社会各界的支援,以农文旅结合发展为思路,用“以购代捐”推动高山农业发展,用“飞地产业”促进旅游商品销售,用“以文兴旅”促进乡村文明创建,积极打造旅游示范新村。在新寨村民的讲解下,团队成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乡村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

为进一步了解地方发展史及发展成就,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观察团成员们前往村史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馆内一件件老旧的历史文物,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进一步加深对丙乙底家彝族新寨的了解,实践团成员们知道了丙乙底家彝族新寨的“幸福密码”,相信借助乡村振兴的春风,未来的丙乙底家彝族新寨将更加美好。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甚则行愈达。观察团成员们在行走中涵育家国情怀,感悟发现成就,进一步强化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奉献青春为祖国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