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
日期:2023-03-02 17:16:22  发布人: 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学生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我院于今天3月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学生观看了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

雷锋,原名雷正兴。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雷锋的活动。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主角是雷锋的战友乔安山。雷锋远去的年代,乔安山在面对社会的种种考验时,依旧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默默传承。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使大家懂得如何将雷锋精神化作实际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并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迪。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穿越浩荡的历史,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撑起中国人民的底气骨气,汇入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面向壮阔的未来,我们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