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学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日期:2020-02-20 11:31:39  发布人: 览量:

校纪委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整理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供学校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在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敢担当、作风浮漂、推诿扯皮、违纪犯法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我们要引以为戒。

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唐文杰和王隼第一时间安排疫情联络专员将案例发至学院微信群,要求全院教师通过移动端进行学习讨论,并写出学习心得。现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并发出倡议书,将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分级管理,责任到人,保证信息畅通。同时及时落实学校党委及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师生的沟通、教育与引导,加强文件政策的传达与落实,并持续做好师生各项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一、端正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我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成立疫情防控校领导小组,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学习,全院教师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大局上,端正疫情防控认识,坚决克服轻视侥幸,麻痹大意,思想懈怠,坚守职责,牢记使命,时刻听命于党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二、尽职尽责,坚守教师岗位

1、全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坚持每日打卡签到,如实上报自身情况,疫情联络专员进行汇总存档。

2、作为一名基层高校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疫情的发生始料未及,疫情的发展也出人意料。学生虽然在家,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学生思想上的不稳定,对疫情缺乏充分的认识,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缺乏全面的辨别能力,无形中就增加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此时,作为教师的我们,必须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深入学生群体,积极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不能不作为,作为了不能流于形式,认真担负起教师职责,一刻不能放松。

3、与此同时,认真做好省教育厅倡导的“延迟开学不听课”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秉承教书育人的使命,坚守教师教学岗位,尽职尽责,上好课,保障教学质量。

三、关爱学生,凝聚青春正能量

1、文化教育学院团总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第一时间联系我院所有学生并落实其疫情情况,以班级为单位排查学生是否在家、打工地址、是否有感染,疑似感染的情况。

2、按照专家建议向全体学生通告具体防控措施。

3、利用微信班级群和QQ 班级群及时进行有关疫情和相关问题的解答。

4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学院团总支引导学生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通过“每日学习”“每日阅读”“每日网课”等形式带动大家多看书、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网络资源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积极配合学校教学安排调整做好相应学习准备。

四、以案为戒,师生共同抗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掌握政策,遵守规则,坚守法律,同时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明媚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定会迎来满园的花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