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感恩周职
日期:2020-11-22 09:26:50  发布人: 览量:

我是张路平,1995年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的一个农村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的学生,于2018年毕业。于今年9月顺利就读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部,学习方向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从师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瑾教授。从小就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想作一名国际教育工作者,让这个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人、中国话、中国文化。

求学一路走来,可以进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的心里一直感激很多,尤其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学习,是我最开始将梦想这颗种子种下的地方,周职给了它包容、博爱的土壤,周职老师们给了它营养、温暖的水分。没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铺垫,我真的不可能会有今天的学习生活,我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们。

   一直以来我非常清楚我的定位,我是笨笨的学生,老师讲课都会特别照顾我的自卑心理。偶尔会回想起周职的课堂,感动于马淼老师的鼓励,李文发老师的幽默,郑文娟老师课下的“化妆课”,韩瑞娟老师的活泼课堂……她们都会包容我、鼓励我,让我学习、成长,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原来是这么宽阔、缤纷多彩!都说,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和父母一样希望我们有出息的人,我特别理解他们的感受,并带着他们的爱与鼓励一路前行。

   骨子里有一股子倔强脾气,决定的事我会风雨无阻的一直做,有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学习,我有了一次专升本的机会,很庆幸抓住了它。备考期间,老师对我的鼓励与帮助让我学会了坚持,在本科学习期间我一直没忘记周职的坚持。专升本的学习时间只有两年,我过得非常充实,第一学期考过了英语四级,第二学期考过了英语六级,第三学期备考研究生,第四学期准备研究生复试和毕业论文。这些考试都通过了,说起来只是一句话,背后更多的付出,我深知我自己学习底子差,我需要比别人多付出才能取得合格的成绩,我也也一直坚持这么努力着。备考的每一次,都让我觉得我离我的梦想近一点。两年的学习生活为节省时间买东西多在网上购物,逛街的次数屈指可数最多的时间是在图书馆,其次是宿舍,几乎晚上12点以前没有睡过觉,每天6点准时起床。我是个活泼的青春的女孩,我也爱美爱漂亮衣服,但是生活中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就是梦想

   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不努力一定不会有结果,这算是我的座右铭。所有的努力一定不会后悔,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回馈给你。因为周职经常蹭英语课,对我后期的英语考试都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英语英语六级过了,考研复试时候有优势,我顺利通过。因为考研成功,我得以选择我心爱的方向——国际教育,成为徐瑾教授的门下弟子,并具有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资格,然而这所有的一切起点都在周职。

   研究生阶段学习已经一学期了,我依旧在努力追梦的路上继续前行,依然泡图书馆,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会多角度的思考问题。当下的我,分明就是周职的“启蒙教育”影响,最后千言万语化为两个字:感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