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巾帼何曾让须眉-文化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活动
日期:2021-07-25 17:48:58  发布人: 览量:

 

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导致了严重内涝,多地出现险情。在灾难面前,文化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冲锋当地一线,自愿参与全力抢险。

邓佳慧,19级英语教育1班学生,家住西华县聂堆,由于贾鲁河泄洪,家里全部受灾,在艰苦的环境下,该生自救的同时又积极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撤离点帮助看护老年人,为老百姓分发补给物资,登记人口信息等。充分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大学生的先进性。


田艳阳,20级语教6班学生,郑州灾情稳定后第一时间加入小区捐赠点志愿者团队。负责物品的登记、分发,虽然身体单薄可干起活来不输任何一名男同志。武子钧说:“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我们要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当地防汛救灾贡献个人力量”。


连日来,受特大暴雨和贾鲁河上游区域出现严重超极限洪水险情影响 ,周口市区沙颍河水位猛涨,汛情异常严峻。20级语教1班楚文凤同学第一时间参与社区防汛志愿者队伍,维持河边秩序,不让别人进入危险地区,疏导别人离开危险地区。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每一位参与到防汛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当中的同学,都以自身高度的责任与担当,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弘扬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优秀志愿者精神,筑起了防汛抢险现场那道最美的风景线。

向每一位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