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文化教育学院围绕产业办专业,现开设有小学语文教育、小学英语教育、小学教育、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小学语文教育、小学英语教育、小学教育属国家控制师范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小学英语教育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有校内实训室8个;校外实训基地30余个,是河南省“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站点。

文化教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0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0余人,博士硕士40余人,“双师型教师”56人,省市级教学名师十余人,省级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0余人,现已经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合理的高质量教科研团队。教育教学工作成果显著,近五年来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6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课题168项,主编和参编著作60多部;分别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教学之星”大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毕业生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等,并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竞赛奖励40余项;目前,学院已拥有信息化教学团队5个,省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10门,校级示范实训室8个。

文化教育学院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发挥优势,办出特色,优化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并重的高质素人才教育基地。在省级以上学生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获省级、国家级竞赛奖励40余项;近十年,已为社会培养了6000多名高素质专业人才,毕业生年平均初次就业率、平均总体就业率、专业对口率、毕业生“双证”获取率、用人单位满意率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