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岗位职责
日期:2020-03-26 10:37:13  发布人: 览量: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主持二级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二级学院党、团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

2、召集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各项决定,研究安排总支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组织报告工作。

4、制定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所属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发展党员工作。

5、组织二级学院师生进行政策理论学习,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经常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

6、主持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负责学生的学风建设,负责学生的奖惩及年度评优工作;负责学生贷款、困难补助,奖学金的审批和发放及毕业生的贷款偿还工作;负责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7、领导二级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8、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本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

9、配合二级学院院长做好教学、教改、科研及招生等其他工作。

10、完成学政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1、主持二级学院全面工作,组织制定二级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教研科研等,工作的规划报学校批准组织实施。

2、审定所属专业教学实践计划(包括实践教学)和各课程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3、负责二级学院人员的定岗定编和拟定人员调配计划,负责安排教师的业务进修、业务考核和聘任等工作。

4、负责组织审核各专业学期授课计划和教职工人员工作量,制并执行学院绩效分配办法。

5、组织各类教材、讲义、题库、实验实习指导书等教学资料的编写、订购等工作。

6、组织有关专业技术职称的推荐工作。

7、主持全性的科研学术活动和教学法及教书育人经验交流活动。

8、组织教研室活动和教学检查评估活动。

9、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负责本的奖、酬金分配和学院下拨各项经费的使用。

10、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素质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德、智、体及全面发展,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1、负责学生招生、毕业、就业等环节的相关工作安排与实施。

12、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化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1、做好分管的教学和实训室建设工作。

2、负责教学计划和教学运行的执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3、组织制定并落实好教学实训实习计划。

4、抓好实训室规划、建设工作。

5、做好教学、实训、实习、毕业设计及实训室建设所需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和审核工作。

6、协助院长作好学科建设、科研、师资和人才引进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7、抓好全教学质量的提升工作,组织和指导教研室进行教学研究、组织青年教师试讲、制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组织教学示范和观摩。

8、负责教师调课的批准、教学计划的修订、指导教研室主任安排教学任务。

9、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和指导学生就业工作以及学生的校外实习工作。

10完成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化教育学院学管副院长岗位职责

1、具体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草拟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落实总支德育工作实施方案,负责学生德育教育工作。指导学生支部做好组织发展,过好组织生活。

2、领导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总支的工作,指导其按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

3、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针对学生思想状况,向党总支报告并提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辅导员聘任及管理工作,主持辅导员工作会议。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

5、协调处理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总支等各方面的关系。

6、协助学院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的奖惩、年度评优、学生贷款、困难补助、奖学金的审批和发放、毕业生的贷款偿还工作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7、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维护学院的稳定。

8、完成学院总支书记和院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文化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学院领导贯彻执行院党委行政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方针政策,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2、协助学院领导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安排二级学院各类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及会议记录。

3、在学院领导主持下,协作拟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规章制度与其他公文。

4、协助院领导做好行政办公费用的预算并控制行政办公费用在预算内执行;

5、负责信息工作,搞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工作,及时为学院领导和上级领导提供工作所需各种信息。

6、负责学院的各项需求购置、供应工作。

7、负责学院的政务、党务重要事件的网络宣传、报道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文化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建立健全教学业务档案,负责有关教学教学文件、试题、成绩、论文等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

2、负责经学院院长同意的补课、调课及学生课程选修等事宜。

3、及时发放教学日志,检查督促教学日志填写,报送教务处。

4、负责每学期的教材预定工作。

5、负责核实教师工作量,做好教师工作量表的报送。

6、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及总结。

7、做好毕业生成绩统核工作,及时向学院领导提交毕业生学习成绩及有关数据资料。

8、负责各年级的考试、考场安排及试卷的收集、印制、保管、发放,委派监考教师,做好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9、负责各科学习成绩的汇总、登记、上报做好学生补考等事宜。

10、做好平时的日常教务工作,完成学院领导交办其它工作。

文化教育学院学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学院党总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日常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道德教育活动, 努力提高学生的文明化程度和道德素养。配合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根据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及学院工作实际,负责草拟团总支、学院学生会学期阶段性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3、负责团总支工作,指导学生会工作。

4、负责团总支、学生会各项工作资料、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保管、整理工作。

5、与其他辅导员一起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指导和帮助学生干部做好各项工作。

6、协助其他辅导员做好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和学费减免、学生各类事故、处分处理、国家助学贷款、催缴学费等助学帮困方面的工作。

7、负责学院学生奖学金、综合评分计算,早操统计上报等工作。

8、负责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

9、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科技创新、青年志愿者及学生第二课堂等活动。

10、负责毕业生毕业鉴定和学生学年鉴定、学生档案管理等工作。

11、经常深入实际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学习及生活,及时向学院领导及学有关部门反映学生意见和建议,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好学生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12、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化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本专业教学大纲、实训大纲及实验室建设规划与计划的制定和修改,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征集教学资料,组织制作教具,研究教材建设规划。

2、执行学校有关教学的规章制度,安排各学期的教学任务,稳定教学秩序,防止教学事故,保证教学质量,组织青年教师试讲,组织教学示范和观摩(每学期至少1次),组织教学研究活动(每学期至少8次)。

3、执行学校有关实训教学的规章制度,安排各项实训教学任务,保证实训教学质量。安排实训设备的维修、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设备完好率在95%以上。

4、组织科研和学术梯队的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科研工作。搞好学术交流活动(每学期至少1次),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5、制定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负责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制订实训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计划和组织落实。

6、及时审核各课程的学期授课计划、考核方式与试题及其它教学资料,审批教案及实训方案。

7、负责本室人员的考核、考勤及卫生工

8、配合党总支作好教师思想工作,关心群众生活;组织本室人员参加党总支组织的政治学习,负责本室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本专业业务活动的网络宣传、报道工作。

9、制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并定期检查、落实,写出年度、学期工作总结,搞好文档建设与管理。

10、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