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日期:2024-03-15 16:05:00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自救能力,强化师生应急处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院于3月14日下午在男寝楼下开展消防实操演练。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展贤东和保卫处老师主持并邀请周口市消防支队进行消防知识演讲,全体辅导员与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讲解演练注意事项

演练之前消防专员向同学们普及了灭火器的构造知识,并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提醒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冷静,遇到火情不要慌张,牢记灭火器使用的动作要领。

演练过程

随后,周口市消防支队队长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常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学生寝室火灾隐患、违规电器的使用危害、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自救技巧与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内容。

最后,党总支书记展贤东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

所有参加演练学生安全撤离到集合地点后,相关人员清点无误,演练指挥人员宣布本次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与灭火演习、应急疏散练习相结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了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