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11 11:10:19  发布人: 览量:

各教学院部:

根据目前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学生分布较广、部分学生处在中高风险区的实际情况,本年度秋季学期很可能延期开学。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特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一)指导思想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络教学,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实现延迟开学不停课,远程教学保质量。

(二)教学组织

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本着“理论课、必修课”优先的原则,遴选3-4门课程集中开展线上教学,课程门数也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进行增加。各教学院(部)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组织各教研室制定各专业教学方案,要求任课教师通过学习通进行线上教学,要有使用痕迹可查以备督导,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质量不减。

(三)教学实施

1.课程和教材

相关课程优先使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以及超星课程资源,其次由任课教师在其他教学平台遴选,力争做到课程和教材的高度契合。教务处将联系出版社索要电子教材供教师和学生使用,云教材(http://www.mosobooks.cn)已免费提供部分教材内容,任课教师和学生可以提前下载,确保教学效果。

2.课堂组织

任课教师提前准备好PPT,利用学习通进行直播教学。任课教师要求学生签到并提交学习笔记,并和辅导员及时沟通学生上课情况。辅导员要通过各种方式联系缺课学生,要求滞留在外地的学生要及时看课程回放,确保所有学生上线学习;指定班干部认真填写班级日志,详细记录老师授课情况。

3.习题批改和成绩认定

任课教师通过学习通发送和批改习题,并依据学生所有线上学习行为给出平时成绩,作为认定期末总成绩的依据。

(四)教学督导

督导工作分院校两级进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不降低。各教学院部成立督导小组,督导线上课程的进度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务处将利用学习通督导教学运行,运用大数据技术把控教学质量。

开学后,教务处将对线上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各专业教学方案、教学进度进展情况、课程回放、教师教案、学生学习笔记以及习题等。

二、切实做好校外实习生管理工作

1.协调实习单位加强对在校外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工作,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师生安全。

2.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习师生情况的上报工作。

3.对因疫情隔离的师生,要妥善安排好食宿,做好心理指导工作。对因疫情影响实习单位要求终止实习的学生,要提醒学生注意返家途中个人防护,回家自觉隔离,自觉到社区报备,自觉到社区定点进行核酸检测。

4.尚未到实习单位实习的学生,暂不安排到校外实习。

 

 

                                                                                                                 教务处

                                                                                                              2021年8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