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教室文化设计活动方案
日期:2018-12-08 09:49:57  发布人: 览量:

教室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活动最主要的场所,教室文化关系到学生学习情趣、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对学校的爱,为营造良好的教室文化氛围,我院特举办教室文化设计活动,充分展现大学生风采。

一、活动对象与时间:

人文外语学院2017级、2018级共7个班级同学,时间为2018年11月20日—12月5日。

二、评级小组成员:

史丽珍、童国强、皇甫超伟、王红霞、普 俊、李宁宁、张啊影及各班卫生委员。

三、评分标准

1、教室装饰评比(60分)

教室风格设计:各参赛教室须确定自己教室的风格,如文雅、活泼等。教室装饰需设置宣传栏与公告栏两大板块。形象设计可通过装饰黑板、墙壁、卫生角、天花板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或利用照片等装饰。

2、设计要求

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突出专业文化特色,体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室内装饰设计合理,风格鲜明,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倡导创新,不提倡购买成品装饰或在墙壁贴成品画及拉花等。

3、注意事项

教室勿乱贴乱画;教室不能装饰的花哨离奇;不能与大学生文明精神的主旨相违背,不能与活动主题相背,不合乎主题;教室装饰过程中不得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

4、教室学习风气 (20分)

班级学习风气浓厚,有学术氛围,日常检查中班级同学不沉迷手机; 日常上课迟到早退现象很少,班级同学兴趣广泛,积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2个名,奖励钟表一块;二等奖4名,奖励两张卷轴、两盆盆栽三等奖6名,奖状一张、

人文外语学院

2018、11、17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教室文化设计活动总结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自信心、自豪感和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巧妙构思,精心设计,力求做到让“每一面墙”成为“无声的导师”,让班级教室都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积极开展班级文化建设。

15天的活动,期间各班级立足本班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有限的教室、走廊空间,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做到主题鲜明、布置合理美观、突出班级特色,让教室里的每一块墙面都会说话,每一处走廊都放彩,创出了符合本班级的特色文化。 在辅导员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朵朵“班级之花”竞相开放。12月5日上午,评委团参与了班级文化建设的评比活动。在评比过程中,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亮点和创意,细微之处都渗透着师生们的智慧和创造力,体现着师生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诠释着班级成员对未来的理想和期望,展示着师生们对班级文化的独特理解。

通过此次班级文化建设,提高了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陶冶了学生的审美情趣,营造了温馨的学习氛围,构建了和谐优美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了育人环境,发挥了环境育人的潜移默化作用,促进了学生的素质全面提高。

人文外语学院

2018、12、08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