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宪法办板报
日期:2018-12-05 09:54:20  发布人: 览量:

人文外语学院开展学宪法办板报比赛

活动策划方案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宪法精神的安排部署,人文外语学院团学会积极响应周职院的号召,在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板报比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使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引导学生形成自觉学习、履行遵纪守法和诚信道德等良好品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一名文明守法、诚信懂法、学会用法的当代大学生,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践行者。

二、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12月1日,团学会召集各班班委开会,明确以班

长和团支书为本班级板报活动的具体负责人,积极发动本班级具有文艺特长的学生参与板报的制作,团学会主要干部承包班级进行监督指导。

2、辅导员积极引导:12月1日要求辅导员以班会的形式向学生

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其中,认真学习领会,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导。

3、板报制作:12月1日—4日要有各班级根据团学会的统一要

求,结合班级情况,采用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板报的创作与制作,12月4日中午团学会及辅导员对板报制作情况进行统一评比,并及时公布评比结果。

三、评分标准

1、板报内容(60分)

内容主题鲜明、健康积极向上、简单大方易懂、板书整洁、美观、端正、清晰、适当加以艺术性、具有教育意义。

2、版面形式(40分)

版面设计合理、标题醒目,字体优美且大小适中、文字与图片颜色搭配具有独创性且适合大众审美形式。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

人文外语学院 2018、12、1

人文外语学院学习宪法活动总结

人文外语学院于2018年12月4日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宪法宣传板报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2017级、2018级共17个班级参与,根据活动方案的要求,以班长、团支书为主体责任人,班委和其他同学务必积极配合,通过办一板报,开一次集体学习班会,使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对法律充满敬畏之心,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中认真学习宪法,学好法律、保护自己,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同时在大学校园中,同学们要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须遵守课堂纪律,认真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做到不早退不迟到,自觉遵守学院纪律。

根据班级板报的情况,我院领导组织辅导员及部分主要学生干部对班级进行评比,通过评比,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通过评比的形式,对办的好的班级给予肯定和表扬,在学院形成积极向上追赶的好形式,同时也使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到作为一名公民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