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今日冬至饺子、明日周职娇子
日期:2018-12-18 09:47:42  发布人: 览量:

人文外语学院举办“今日冬至饺子、明日周职娇子”

活动方案

时间飞逝,冬至转眼即至,来至五湖四海学弟学妹们将共同度过2018年这个寒冷的冬季。在学习生活之余及紧张的期末到来之际,我院同学为营造班级欢快温暖氛围,建立学院团结和谐的精神力创造属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让这个冬天的更值得回忆、更出色成长。

一、活动目的:增强学院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各民族同学友好共处的班级氛围。

二、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2日17:00--19:30

三、活动地点及人员:以各班为单位在本班教室举行、全体同学及辅导员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1、学院各班负责人征集同学们的意见,特别需要征询少数民族同学的建议,策划本班的具体活动项目。(例如:活跃班级氛围的集体游戏、设计简单有趣的横幅标语、班级活动录视频和拍照留念、共同动手包饺子等)

2、各班代表参加集体采购,以增进同学和师生间感情为目的,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3、活动以各班为单位进行冬至活动,场地布置,电锅了器具租借并邀请老师共同参加。

五、活动流程

⒈各班负责人征询同学们的意见,做好记录与工作划分;

⒉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采购活动所需,做好经费记录;

⒊进行场地设计与布置,分组工作进行包饺子和煮饺子;

4.班级派代表邀请老师来参加冬至活动;

5.集体进行冬至的娱乐小活动,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六、注意事项

1、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要谨慎小心,防止触电、烫伤、烧伤等。

2、活动的进行可根据课程情况或某些重要的集体事务浮动性安排,不可影响大学生活的学习主旋律。

人文外语学院团学会

2018、12、17

我院举办“今日冬至饺子、明日周职娇子”活动总结

12月20日晚,人文外语学院18旅游酒店班,语文教育4、5班学生在冬至来临之际,以包饺子比赛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活。院党总支书记闫建林、副院长史丽珍以及辅导员童国强与学生一起庆祝中国节日。

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天,气氛异常欢快活跃,这个活动让身在异乡的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使这个寒冷的夜晚充满暖意和爱意。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围在一起包饺子,饺子代表了团圆,当一盘盘的热饺上桌的时候,尽管它的外形并不算漂亮,味道也不算顶尖的,但是,当看到它的时候,洋溢在我们心里的是满满的满足,那是同学们共同的成果。在吃饺子的过程中,还开展了唱歌跳舞的活动,这些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活动代表了团结,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在欢声笑语中,照相机的闪光灯和老师们同学们的笑脸相映成班级最美的风景欢乐的旋律让人陶醉,和谐的氛围让人舒适,愉悦的笑声让人轻松。咔嚓声记录下了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那和谐、欢愉的一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