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 走稳人生之路|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07 16:25:10  发布人: 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月7日上午,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以钉钉直播的方式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唐书记以十九大报告为引言使同学们了解了文化的概念。又从“红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民族文化、抗疫精神”四个角度,结合我院党史学习、学生工作以及国内疫情形势,阐述了文化的起源、文化的内涵,着重讲述了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雷锋精神,希望新生以我院抗疫先进志愿者为榜样,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国情怀,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唐书记讲到:广大青年面对新时代、新挑战,要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唐书记寄语广大学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两个小时的授课言简意赅、娓娓道来,全院学子在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等方式收看课程,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一定会珍惜光阴、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