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文化教育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日期:2023-03-01 22:26:42  发布人: 览量:

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21级小学教育二班张含梦表示,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他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帮助他人做起,从每一个平凡的细节和行动做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21级小学教育一班谢雨蒙表示,无论在什么时刻,青年学子都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1级小学教育一班桑肖婷表示,历史因铭记而永远,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中,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雷锋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奉献精神在这个时代依然闪烁金光,依然回荡在我们心中,这颗“螺丝钉”在岁月的洗礼中愈发锃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将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主动将其融入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让雷锋精神映照心中,成为我们青春热血的底气。

22级小学英语教育一班李梦雪表示,雷锋将短暂的一身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群众,他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人民,有非常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崇高的道德理想。作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我们不仅要不断的学习雷锋精神,更要知行合一的践行雷锋精神,积极主动的奉献爱心,我们还要不断的将雷锋精神发扬传播,带动更多的人去传承下去,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22级小学教育五班杨雨晨表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作为大学生中的一员,就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懈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做好自身工作,让热情洒满校园。

22级小学教育一班徐慧娟表示,雷锋精神永垂不朽,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因为每一个时代,都有践行理想信念的时代典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常态化、长效化的弘扬雷锋精神,做深做实青年志愿者行动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