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严管厚爱,真抓实干 -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25 20:47:35  发布人: 览量:

为总结辅导员工作中的成效和不足,进一步谋划好新学期学生工作,8月25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副院长于慧娟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于慧娟副院长支持。

文化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普俊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并就日常学生管理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辅导员发表了讲话。她说:一是“带”出来。有经验的优秀辅导员要做好传帮带,帮助新晋辅导员快速成长。“传”,是指传承精神,传给经验,传授方法;“帮”,是指帮其所短、帮其所弱、帮其所难;“带”,是指带方向、带队伍、带风气。二是“干”出来。辅导员工作是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有热情、有朝气,敢于迎接各种挑战,奋斗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三是“钻”出来。辅导员工作是一本博大精深的百科全书,是应用性很强的一门“科学”,必须去钻研,掌握其本源和规律;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让党的教育方针得到全面贯彻;是做“人”的工作,既要有理想引领,又能结合实际问题的解决。四是“比”出来。要在不断选拔、层层选拔中凸显优势;在奋发进取、奋勇向前中保持优势,与时俱进,学习身边的榜样和先进。五是“苦”出来。好人常常是“苦”人,好事常常是“难”事,争创一流工作就需要付出更多辛苦、克服更多困难。六是“逼”出来。人才的成长是在压力中前行的,优秀辅导员的培养同样也要创造更多条件、争取更多资源,克服更多压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定位、明晰了工作任务,为新学年学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