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19-09-05 16:21:42  发布人: 览量:

9月4日下午3点,学校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演播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李森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秀萍主持。

学生资助科科长邱继焱首先向大家培训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重点强调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奖助学金、勤工助学、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等资助项目的时间节点、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学生处处长李秀萍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国家和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重点对教育部第41号令、第43号令、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学生请假、处分等进行了讲解。

李森副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学生管理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更好的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二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三要重点加强2019级新生的入学教育,新生报道后做好军训动员。

本次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态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