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旗飘扬风正劲,砥砺奋进展作为 |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誓言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0-09-16 10:20:30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文化教育学院于9月14日早上在开元校区国旗广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誓言”特别主题团日宣讲活动。

早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8名队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升旗仪式后,国旗护卫队进行队列展示,矫健的身影,饱满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让大家目睹了国旗护卫队庄严、坚毅的风采。

19级语文教育1班学生代表张萌进行了题目为《奋斗的青春才无悔》的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我们要积极学习中华民族的抗疫精神,传承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不懈怠,不放松,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进行国旗下的宣讲:今天我们19级的同学已经安全返校,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在今年的春节前后,正值年末岁首,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是我们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1个多月的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后来北京、大连、新疆又接连打了几场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于是我们迎来了开学季,此时的校园湖水碧翠,花开正浓,同学们相拥而聚,共话分别之情。

唐文杰讲到:抗疫的胜利,是中国有力量。是社会有脊梁。是人民有担当。疫情是一场大考,中国向全世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充分彰显了中国实力、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使我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处在这个新时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我们青年学生要锤炼品格、练就本领、砥砺前行,以负责的态度,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奋斗中梦想成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