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青春岁月》为校园增添浓浓书香
日期:2021-10-13 19:54:30  发布人: 览量:

10月8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元校区召开,文化教育学院的于华副教授是最年长的一位党代表。与会期间,于华副教授不仅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还向部分党代表赠送了自己的文学著作《青春岁月》,并向学院领导表达了对本校图书馆捐赠《青春岁月》新书的心愿,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增添了浓浓一笔。

《青春岁月》是被周口市委宣传部评选为“周口市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的长篇巨著。该书出版的书讯、书评先后在周口日报、河南语文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来,读者的点赞好评如潮——

著名作家粱晓声在《致于华》信中说:文字细腻,人物也都有血有肉,呼之欲出。“我”与桂芳的恋情催人泪下……

吉林省作协副主席、吉林省军区副司令员、著名军旅作家贾凤山将军发来的微信:于华老师您好!寄来的书刚刚收到。非常感谢您送来的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其实这更是一份非常珍贵的情意!在此向您致以军礼!我曾经看过“小杨庄之恋”,质朴无华的语言,却很有感染力,也很有画面感,能让人心灵感动和震撼。相信这本厚重的《青春岁月》一定会受到读者的好评!秋季到了,天渐渐的冷了,望您保重身体,多出佳作!

内蒙古自治区的作家李彬发来微信说:这本书收到后,家里人都抢着看,让她们先看吧。您真了不起,写了这么大部头的小说,祝贺你!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01级文秘班的学生彭莉华从郑州发来微信:我是农村出来的,能体会到《青春岁月》书中浓厚的乡土气息和淳朴的农民情怀!深知是本难得的好书!觉得以后都不可能有人能写出这类型的好书了!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任东升教授的微信点评:《青春岁月》最大的成就,首先是成功的人物性格塑造!作品中小于的形象,一系列美丽善良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女形象,读后让人久久难忘!作品把人物写活了!第二点就是讲故事的高超技巧。作者丰富的阅历,多才多艺的素质,丰富的专业知识,对淮河湾及大别山风俗民情的极尽摹写,彰显出深厚的写作功底与艺术才华。《青春岁月》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一部不可多得的力作,珍品!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的张国仲老师对于华说:在您的大作中,我们看到听到品味到的是人性美,是人情美,是淳朴厚道的民风美。父子虽然在异乡流浪,但当地农民不把你们当外人看,而是当亲人看待。好人一生平安,遇到难处总能渡过难关。从小说里和现实中,我都能看出来您和于老伯父是好人,吉人天相。也很佩服您们的生存能力和应变能力。这才是人生的智慧啊!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09级的学生陈雪玲从宁波发来《读后随感》说:于老师!《青春岁月》我又读了一遍。虽然是第三遍,读起来依然深受感动,忍不住又洒下一把把的热泪,感受到太多的美好……

汝阳县的侯红光老师发来微信:于老师晚上好!您的《青春岁月》真是越读越美!短句短的精练入髓,长句浑厚提神透味。我这又一遍的高声朗读,倍加妥妥哒养人向更高层次辉煌前进!这么有趣有味的书,自然是名著中的名著,心尖子上的心尖子!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耿红卫教授发来的微信:《青春岁月》的好读程度不亚于路遥的《平凡的世界》

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评论家任动在他写的书评中说:有了众多小姐妹们的芬芳与明媚,这本书才有了余音袅袅的音乐美,才有了杨柳依依的诗画美,才有了岁月悠悠的沧桑美,才有了遗恨绵绵的悲剧美……

周口市作协副主席宫林对于华说:“这几年,我读了好多中外名家的书,只有读你这本书才没忍住哭。”

本书主编孙萍在她写的一篇书评中说:56万多字,一读就放不下。读着读着,就忘记是读书啦!好像是在看一部有歌有舞、有诗有画、有悲有喜的影视剧!

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吴伟在他所写的一篇书评中说:《青春岁月》真的是越读越美!

本书由《小杨庄之恋》《大别山之恋》《柳河湾之恋》“三恋”组成,其恋情故事却不止“三恋”。作者回忆的是他身在异乡十六年间亲历的一连串的恋情——有“我”与桂芳的“初恋”,有芸子姐家“招亲”和小蕙妹“认亲”的“闪恋”;有赵秀梅的“热恋”与高翠敏的“冷恋”,有小凤妮大胆撒娇的“明恋”和韩玉蓉小心翼翼的“暗恋”;还有那山里山外小珍子的“童言之恋”和碧野月下女知青竺晓静的“朦胧诗恋”……既是一曲羊羔跪乳的感恩之歌,也是一部芳草天涯的婚恋传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