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双报到” 志愿服务践初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
日期:2022-02-04 19:06:02  发布人: 览量:

“双报到”是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实行共驻共建;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双报到”的开展实现了单位和社区党组织“双重”管理,社区负起管理职责,实现了党员在社区的集结,让在职党员在业余时间发挥作用,直接服务社区和群众。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期间,我市人口流动较多,外防输入压力十分巨大,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体系,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前后,文化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纷纷到分包社区或生活所在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进社区、进小区,主动亮身份、亮服务、当先锋、作表率,按照社区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履行疫情防控网格员职责,承担疫情防控“前哨”任务,严把“入口关”,扎扎实实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告知、排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参与入户排查、进出小区管理、防疫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教师党员:普俊

服务社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李庄社区

教师党员:杨蕊

服务社区:陈州办事处陈州社区

教师党员:王爱华

服务社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

教师党员:李炯

服务社区: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吕庄社区

教师党员:王明清

服务社区:洺北街道吉祥社区

文化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共筑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共守辖区安全,把党组织防疫范围延伸到基层一线,把党员防疫活动延伸到社区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