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用心守护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2-04-02 19:56:56  发布人: 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专班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文化教育学院迅速行动,分工协作,多频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分析、研判、部署、调度、安排,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部留校,辅导员分批次入校,与帮扶部门财务处一起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下沉一线,及时听取并反馈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推动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守护学生心理和身体健康。

教学篇

为了确保线上课程教学的有序顺利开展,使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文化教育学院进行专题研讨,科学部署,以落实线上教学任务为抓手,以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为目标,从线上教学的客观规律出发,依据本学院各专业的教学特点,制定了一套“线上+线下”双重教学管理模式。

(1)加强培训,补短板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学校启动线上直播教学的第一时间,文化教育学院召开了线上课程教学平台——超星课堂的操作培训会议,坚持先分层次,再抓重点的原则,采用全员培训与“一对一”精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全体线上授课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全力保障全院近2000名学生的线上课程顺利实施。

(2)实时关注,抓保障

为了保障文化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文化教育学院强化日常教学督导,建立线上教学护航小组,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携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在校教师深入课堂,下沉一线,现场查看学院线上教学课堂的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程实施情况及班级学生出勤情况,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达标。

(1)双线督查,促规范

文化教育学院启动“领导带班督查+班长日志督查”双线督查行动,建立班长与教师的课堂实时联动机制,并要求班级安排专人按照文化教育学院线上教学课程如实记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班级考勤等信息,做好班级教学自查工作的同时也对教师的线上教学进行督导。

(2)查摆问题,提质量

细节决定成败。文化教育学院本次共62门课程60位教师承担线上授课任务,近2000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如此体量,要做到教师科学施教,学生学有所得,教学活动细节至关重要。通过每日教学督查,建立问题台账,进行专题会议研讨,有针对性地对教学过程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关注、及时反馈、圆满解决。不仅规范了文化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活动,促进在线课程建设,还丰富了教师的线上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切实保障和提高了文化教育学院的教学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