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青年学子说
日期:2022-10-18 10:28:24  发布人: 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实况直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发我院学子广泛热议。

21级英语教育一班罗艺翔说

报告气势如虹,催人奋进,既高度凝练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变革,又指出当下的机遇和挑战,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在能发光、该发光的地方发光,要在能生长、该生长的地方生长,这是我们朴素的爱国主义。作为师范类专业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砥砺奋发,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献身于祖国教育事业,以中国梦激扬青春之梦。

22级小学教育一班许孟雪说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观看开幕会,我清晰地感受到了中国近十年的巨大进步、伟大成就,也让我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今朝唯吾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1级小学教育一班曲比伟日说

扶贫是一项硬骨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把为民谋福的恒心放在心上、把涉及扶贫的一项项惠民政等落实好,把贫困群众遇到的一个个实际问题解决好。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由于地理环境的原因,以及交通落后,导致经济贫闲。在改革开放以前,这里的人民如果遇到天灾,那简直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如今的那里家家都有五谷丰登,生活富裕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1级小学教育一班桑肖婷说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远方奋进路,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通过对二十大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我们要爱党爱国,充满自信,苦练技能,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1级小学教育二班张含梦说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紧追新时代的发展目标,以时代发展为己任,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说明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当破浪前行,勤奋学习,奉献力量。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亿万人民使命在肩。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我们仰望,抵达,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赓续新征程,步履铿锵,再创新辉煌!

21级旅游管理苏甜甜说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听完这些我不由得热血沸腾,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中国了,沉睡的巨龙已经苏醒,不能容忍、也不会容忍他国干涉,祖国统一大业是众望所归。

22级语文教育一班黎土娇说

此次盛会回顾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幸运的一代更是幸福的一代。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坚定信心跟党走,乘时代之风,砥砺奋斗,在爱国路上我们的脚步永远与祖国高度统一。

22级语文教育一班李雪说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纂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史诗。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了我们的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我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诚心与恒心让号角传的更远,让光芒更加耀眼,让旗帜更加鲜红。始终不忘百年初心,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电话:13707620350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